close

----------------詹小梅煮飯的時候...真的很美...-----------------

DSC00102.JPG 

我記得小的時候.....

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

雖然身為老么的我,沒有什麼煩惱...

但從媽媽的煮的菜裡....

也看出了端倪....

 

小的時候..我們最常喝的就是白蘿蔔與紅蘿蔔湯

湯頭真的很甜美....雖然便宜...但營養很高...

偶爾會有切片貢丸菜頭湯.....

長大的我才明白...

為會貢丸要切片呢?

因為一家六口...沒有辦法一人吃兩顆以上的貢丸

只煮四顆...又沒辦法全部的人都吃到

只好將它切片...讓大家都吃到...

現在想想...心裡很感動...

這就是媽媽無私的愛

 

一家六口,六個個性....

每個人喜歡吃的都不同

又加上我真的很挑食....

媽媽都會煮滿滿桌的菜...

只為了迎合我們五個人的胃.....

吃不完的...

每次都看著媽媽默默的吃著剩菜....

只為了明天要再滿足五個人的胃....

 

媽媽現在老了...

想吃什麼我都會帶她去吃

雖她總是不看價錢...

但又如何呢??

她的一生中不就等我們長大成人嗎??

現在是該讓她享福的時候了..

以後要待在我身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